新凤祥集团总裁刘志光:打造体现中国力量的新凤祥产业集群

2016-09-3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凤祥集团成立25周年之际新凤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刘志光在日前参加的对外活动中阐述了对于新凤祥未来发展的个人想法。从中不难发现,刘志光正在致力于进一步优化新凤祥的发展模式,着力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拥有全球视野、共赢思想、开放文化的新凤祥产业集群。  

  抓住机遇顺应变革 

  这是一个因变化加剧而充满机遇的时代。 

  在刘志光看来当前我们所处的国内经济发展环境正在发生一系列巨变。国家至少正在三个方面为企业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首先,国家正在通过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将催生大量的市场化改革,也将推动许多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型;其次,国家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这为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企业、乃至行业转型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更为重要的是,国家正在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既是转型的坚实基础,也是转型的坚强后盾。在这个前提下,企业可以充分利用中国的产能优势、技术与资金优势,结合多年积累磨合出来的经验与模式,整合全球资源,跨境拓展市场,寻求合作机会。 

  对企业来说转型既会遇上新机遇也会遭遇变革带来的竞争冲击能否应对关键要看能力怎样准备好了没有”刘志光强调。更值得注意的是,衡量“是否准备好了”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是否能正确看待新科技带来的冲击和其连锁反应。他指出,科学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的进步已渗透到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各个层面正在对每一个产业的发展方式产生强烈的冲击。谁能先一步开发和应用“云数物移”(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型技术,谁就被赋予了改写产业历史的力量   

  时代呼唤新凤祥模式 

  经济转型带来的社会变化正在逐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刘志光表示,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不断强化,对于环境和生态的关注热度空前,90后开始崛起,物流和电子商务的极速发展正在逐步改变企业与消费者的行为方式。而随着中国大国崛起的步伐加快,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中的话语权和依存度都在双向加深。 

  刘志光认为这种深度的变化只有深度的变革才能应对因此在全球经济同呼吸的前提下只有拥有开放的态度和全球的视野,新凤祥才能完成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据悉在新的历史时期新凤祥将创新变革科学发展,进一步聚焦有色金属和绿色农业两大产业主体,完善“育种-养殖-屠宰-加工-营销”的绿色农业产业链,拓展“资源-冶炼-加工”的生态工业产业链,并以两大产业主体为依托不断发育新的业务,分开来看,是一个个独立面向市场、充满正能量的经营主体;合起来看,又是具有系统竞争优势,能够产生战略协同效应的产业集团,从而培育出具有全球视野体现中国力量的“新凤祥”产业群。 

  未来新凤祥将聚焦于资源共享人才输出和信息化管控三大核心能力建设,继续遵循“产业为本、资本为器、文化为魂”的宗旨,锐意推动产融结合、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一个负责任和受人尊重的企业集团,在世界舞台中不断创造更新、更大的辉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