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谷味丨阳谷八宝布袋鸡:外味嫩鲜,中馅丰华,肴中上品!

2020-05-01 11:55: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马庆帅  见习记者 苏培贞
  阳谷布袋鸡是山东阳谷县的地方传统名吃,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做法独特,以内软嫩、馅清香、味美不腻而闻名,又名“鸾凤下蛋”,被聊城市消费者协会定为“鲁西名吃”。
  张红春,是阳谷布袋鸡的第四代传人。在狮子楼街道一个别致的餐馆内,记者见到了张师傅,此时他正在做布袋鸡,张师傅兴致勃勃的对我们讲起了布袋鸡的历史和做法。
  布袋鸡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它的做工精细,用料讲究,工序复杂,制作技巧精湛,成品口感软嫩香醇,口味唇齿留香。整鸡全身脱骨,脱骨后保持整鸡的原形不变,皮不破,因整鸡无骨像一个布袋,因而称作为“布袋鸡”。在鸡脖、鸡胸内再填充八种山珍海味:鲜虾仁、鲜鱿鱼、海参、香菇、鹌鹑蛋、火腿、鲜肉丸、里脊片,所以也被称之为八宝布袋鸡。
  鸡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等有机物质,加以八种山珍海味和秘制佐料,按照传统加工方法而成,营养更加丰富,具有强身健体之效,深受阳谷人民的喜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马庆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