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印记(44)风雨同路 荣辱相随 聊城有一群橘红色火焰的忠实拥趸

2016-10-19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0月18日讯(记者 侯晓)“我们是风,我们是雨,我们是橘红色的火焰;我们是钢,我们是铁,我们是永不倒的泰山。”相信不少球迷朋友都知道,这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队歌其中一句台词。

  没错,曾经的鲁能队在中国足坛披荆斩棘,夺冠犹如探囊取物,那一抹橘红让无数鲁蜜为之疯狂。尽管近几年鲁能的成绩趋于平庸,仍有一大批忠实拥趸相伴前行。风雨同路,荣辱相随。

  当然,在我们聊城,也少不了这样一批橘红色火焰的忠实追随者。对他们来说,足球是快乐,是信仰。足球带来他们愉悦,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足球让来自四面八方的他们相聚一堂,共同的兴趣爱好让他们扛起橘红色大旗,追随鲁能南征北战。

  来自聊城的鲁能泰山球迷远征军。

  这个群体是聊城球迷会。在聊城足球圈,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们喜爱足球,热爱鲁能。无论何种恶劣天气,只要鲁能的比赛,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他们都会结伴前行。哪怕只有一个人,在鲁能大球场北看台一隅,你总可以看到有人扛着一面印有“鲁能泰山 聊城球迷会”的橘红色大旗。

  于庆伟,大家都喊他老于。他是聊城球迷会的会长,属于协会创建者之一。老于说,参与协会组建的骨干成员共有6名,都是协会元老级人物。目前,协会会员人数已达到100名,人数仍在发展壮大中。

  会长于庆伟(左)和副会长闫峰。

  说到协会的创建,老于说纯属偶然。老于喜欢足球,从中学时代起。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他就和朋友常到山东省体育中心观看鲁能比赛。时间长了,身边不少朋友都想去尝尝鲜。于是,现场看球队伍越来越壮大,以致于后来不得不包车。

  聊城球迷会正式成立却是在2012年。至此,协会有了组织,开始统一管理。对协会成立后第一个鲁能主场比赛,老于记忆犹新。那场比赛,鲁能泰山与大连阿尔滨上演进球大战,打成3比3。“真过瘾!”老于清楚地记得不少第一次现场看球的聊城球迷发出这样的声音。

  协会秘书长甄保华(左)和鲁能泰山门将王大雷合影。

  协会秘书长甄保华是协会年龄最大的球迷,今年56岁。他追随鲁能已二十几个年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资深老球迷。他平时不咋踢球,却喜欢看球。他说,他对待足球的态度很单纯,他可以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喜怒无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副会长闫峰(右)和鲁能泰山球员王永珀合影。

  甄保华说,聊城球迷会是一个公益性民间团体,觉不赚球迷一分钱。他们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将聊城广大球迷尽可能聚集起来,共同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为此,协会建了两个QQ群(252695912和79267268),目前已有1200余名球迷网友,是公认的聊城球迷人数最多的两个群。

  无论是顺境和逆境中的鲁能,现场都有聊城球迷会追随。

  不仅组织球迷现场观看鲁能比赛,老于等成员还经常主动联系足球场地,义务组织球迷踢球,组织各种友谊赛。他说,聊城球迷会是一个大家庭,会员从事各行各业,在得到快乐的同时,大家还可以成为互帮互助的好朋友。这也是当初成立聊城球迷会其中一个初衷。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