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彩六一 ·安全“童”行——东阿公安开展防拐宣传教育

2023-06-02 08:4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反拐意识,有效预防拐卖未成年人案件发生,切实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6月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东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积极开展反拐、防拐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列举典型案例、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现场孩子及家长宣传讲解打拐知识、揭露拐骗犯罪伎俩、普及安全防范常识,提醒广大家长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做好日常教育引导,孩子们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告诉孩子们在遇到不法侵害的时候如何去保护自己,遇事不慌张,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借助现有的条件进行自我保护。最后,民警还针对暑期防汛、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通过宣传,调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打击拐卖儿童违法行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儿童防拐卖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