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东阿警民联手救助两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2023-05-31 11:3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近日,东阿县代井村村民带着一只“怪鸟”来到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称这只“怪鸟”出现在路边,行动缓慢,可能受伤,希望民警给予及时救助。民警发现这个小家伙,体型微胖、嘴尖细、脚和趾呈黄色,有着一双直勾勾的大眼睛,翅膀周围似有血迹,无法起飞,初步查看很可能是翅膀受伤导致。通过对该鸟外形体征分析,判断极有可能为国家稀有鸟类。
  民警为其提供了淡水和食物,为进一步确定其身份,民警联系了林业局的工作人员,经过查阅资料和图片识别等方式,最终确定这只“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随后民警将其移交给林业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妥善处置。

  据了解,5月26日,高集镇李庄村村民来到高集派出所,称在田地里遇到一只猫头鹰,不会飞了,送到派出所进行救助。
  经民警查看猫头鹰体型较小且无法行走飞行,从巢中跌落受伤可能性较大。猫头鹰也叫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先对猫头鹰进行妥善安置,后立即与县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联系,将猫头鹰交予县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进行救治。(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