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公安:一错32年!他终于找回了丢失的“6岁”!

2023-05-31 11:2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这一错,就是32年,今天您终于给俺‘找回’了真实年龄,放下来多年的一桩心事。”
  近日,东阿县村民刘为江(化名)心情激动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东阿县公安局鱼山派出所,对户籍民警刘鹏飞不断表示感谢。
  原来,4月25日,在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户籍民警刘鹏飞带领辅警在侯庄村走访时遇到了刘为江的求助,他的年龄与实际不符,需要变更。
  据了解,1991年秋天,刘为江种完冬小麦只身一人到黑龙江萝北县投靠表姐,为了长期在黑龙江发展,他将户口迁到了萝北县。由于特殊原因,刘为江落户时为1972年出生,但实际年龄是1966年出生。此后,刘为江便在东北一带打工一直没有找到正式的工作,而且受气候的影响他愈发难适应当地的生活,于是,1992年夏天,刘为江又回到了原籍生活,但户口仍在黑龙江,由于法律意识淡薄,他对年龄的事也没有放在心上。
  近年来,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各项政策惠民便民,2019年6月,刘为江的户口迁回了原籍,但错误信息一直沿用至今,严重影响刘为江日常生活。眼看身边的同龄人即将享受政策红利,刘为江便暗自着急,心里一个结怎么也解不开。
  由于年代久远,相关可考据的资料又欠缺刘为江的这块心病很难解决,刘鹏飞调查了村干部,周围邻居及同龄人员翻阅了户口原始档案,结合刘为江提供了原始材料并进行层级申报,最终将他的户籍更正问题圆满解决。(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