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发布制止餐饮浪费“红黑榜”

2023-05-20 10:15:00 来源: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丁秀娟

  为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倡导“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社会新风尚,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进一步发挥正面典型引领、负面典型警示作用,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与日常食品安全监管结合开展,推出制止餐饮浪费“红黑榜”。现将制止餐饮浪费“红黑榜”公布如下:

  红榜:

  一、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

  1. 在食堂醒目位置通过墙壁标语、电子滚动屏幕、横幅等多种形式,设置“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等节约宣传标语。

  2. 食堂工作人员身戴“不剩饭 不剩菜”“光盘行动”绶带,积极向就餐师生发放反餐饮浪费宣传页,引导师生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积极在校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良好氛围。

  二、聊城市东昌府区机关招待所松桂路机关餐厅

  1. 餐厅醒目位置多处张贴、滚动播放“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宣传标语。

  2. 餐厅就餐环境干净整洁,明厨亮灶。

  3. 应用食安管理数字驾驶舱,结合山东食链、智慧监管系统等,保障餐饮服务数字化、智能化,阳光厨房、员工管理、食材管理、风险示警等情况公开透明。

  三、聊城市实验幼儿园

  1. 幼儿园园区、餐厅内明显位置均设置“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光盘行动”等制止餐饮浪费标语。

  2. 评选公示“光盘小达人”,调动就餐儿童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3. 厨房环境整洁,设置“安全第一 规范操作”标语。

  四、聊城市运河文化餐饮有限公司开发区店

  1. 自发签署、公示《餐饮企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承诺书》。

  2. 餐厅醒目位置多处摆放、张贴“文明就餐”“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标语。

  3. 每张餐桌摆放“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桌牌。

  4. 环境整洁,食材贮存、餐点加工等各餐饮重点环节控制情况、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良好。

  五、青岛肯德基有限公司聊城壹号广场餐厅

  1. 餐厅醒目位置多处设置“反对浪费 厉行节约”宣传标语立牌。

  2. 餐厅门面、内部就餐环境、厨房均环境整洁,明厨亮灶。

  黑榜:

  一、聊城高新区顾官屯镇绪峰饭店

  1. 未在店铺内部醒目位置及餐桌上设置制止餐饮浪费等相关提示提醒。

  2. 餐厅就餐环境、厨房环境较为脏乱,堆放杂物。

  3. 食品贮存条件不规范,未能离地存放、分类存放;食品添加剂未密封贮存。

  4. 餐用具未存放在保洁柜中,无明显区分标识。

  二、聊城开发区北城老味炖鹅店

  1. 未在店铺内部醒目位置及餐桌上设置制止餐饮浪费等相关提示提醒。

  2. 食品未离地离墙存放,冰柜中食品未分类贮存。

  3. 餐用具未存放在保洁柜中,与其他杂物混放。

  针对黑榜餐饮单位,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尽快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严处。下一步,聊城市将持续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走深走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到日常工作,希望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均能自发向红榜单位看齐,自发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