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公安“流动户籍窗口”到您家,一趟、一趟、又一趟 ……

2023-03-31 15: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户籍窗口作为公安机关的对外窗口,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近年来,东阿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户籍窗口“搬”到群众家,打造“流动户籍窗口”,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办理“零距离”、办理过程“零跑腿”,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3月30日,辖区群众贺女士来到东阿县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其母亲身体行动不便,通过“东阿警方”公众号发现民警有为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的信息,到所咨询是否属实。
  户籍民警给予肯定的答复,并询问贺女士母亲的住处,立即到家中为老人办理身份证。民警热情高效地办理完身份证业务,贺女士心头多日的愁事也一扫而光,并对公安机关主动作为,为民解忧的细致入微工作表示感谢!

  3月28日,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家中老人身份证丢失,现因办理某项业务需要重新补办一张身份证。老人现年93岁,行动不便。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告诉群众,马上上门办理。

  户籍民警携带相关设备来到老人住处,为了给老人拍出合格的身份证照片,民警细心地为其调整姿势,耐心地拍了一张又一张,选出了老人家最满意的一张照片。老人家感动地拉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好闺女,你受累啦!”(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