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秣马厉兵 淬火成钢!东阿县公安局组织最小作战单元比武竞赛

2023-03-30 16: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为扎实推进最小作战单元实战练兵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民辅警的警务实战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3月28日,东阿县公安局在铜城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比武竞赛。本次比武竞赛聘请阳谷县公安局3名教官现场考核打分,各派出所近30名民辅警参加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采取模拟开阔地带刀斧砍杀警情,检验各派出所处警人员现场警情处置能力。比武竞赛紧贴实战需要,着眼民辅警现场处置和防护细节,不断加深基层派出所民辅警对接处警、安全意识、规范处置等方面的理解和把握。竞赛增设了教官点评环节,对各参赛警组存在的执法问题现场予以指出纠正,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全体参考民辅警精神振奋、精力集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参与最小作战单元比武竞赛,警务实战技能和安全防护知识进一步增强,效果明显。东阿公安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契机,紧紧围绕提升全警实战大练兵能力水平这一目标,常态化开展最小作战单元专业训练和比武竞赛,着力提升全局应急处突水平,切实提高全体警务人员实战能力,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以考促训,全面增强广大民辅警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