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洁供热中国行——聊城行暨智慧供热技术论坛”公益活动在聊城举办

2023-03-25 18:03:30 来源: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连显 李娜 聊城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清洁供热相关政策,加快先进绿色低碳技术产品推广应用,促进聊城市清洁供热项目实施落地,同时推进招商引资带动聊城市高质量发展,3月24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联合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财金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清洁供热中国行——聊城行暨智慧供热技术论坛”大型公益活动在聊城举行。

  论坛以“绿色低碳中国,碳路人在行动”为主题,就当前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政策及技术发展、智慧供热产业协作数字化、地热能技术成果及开发利用等内容进行研讨,借助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行业平台,聊城市财金集团与蚂蚁金服、山东省物化探勘察院、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合作,在供热节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聊城提供一流的供热节能与新能源利用体系,促进聊城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清洁供热中国行——聊城行”公益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我国清洁供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意义十分重大。聊城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并大力推动本市清洁供热产业和智慧供热技术发展,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清洁供热中国行公益活动来到聊城,既是对聊城市供热工作的高度肯定,又是支持聊城市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促进聊城市清洁供热项目及智慧供热技术的实施落地,进而带动聊城市清洁供热产业高质量发展。

  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作为“中国温泉之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聊城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在清洁供热、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持续发力,采取了加大清洁能源利用投入、优化供热结构、提升供热节能与服务水平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未来,聊城将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新型智慧和绿色低碳技术的号召,全面提升供热系统能效与智慧化水平。

  会议期间,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处长辛升围绕“当前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政策及节能降碳技术发展”的内容进行了主旨发言;来自蚂蚁集团、吉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喜德瑞的参会嘉宾分别以《蚂蚁链服务智慧供热的产业协作数字化网络》《关于热计量商业推广模式探讨》《全域协同:推动零碳建筑的关键技术》《中石化绿源公司在地热能领域的技术成果及开发利用现状》《氢能及多能耦合供热设备研发与应用案例》为题进行论坛交流。

  会议结束后,各家供热企业及专家到财金集团交流学习,现场观摩了智慧供热系统和分户量控系统,并对聊城清洁供热的技术及经验进行了沟通。本次活动使聊城财金集团学习了先进经验,探讨了国内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同时推动了低碳产业良性发展,进而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为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令可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