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案侦防,火力全开!莘县公安快速破获多起盗窃案

2023-03-24 11: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聊城报道

  聚焦“小案件”、服务“大民生”,莘县公安小案侦防效能持续提升,快侦快破民生小案,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近期,莘县公安聚焦民意、持续发力,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全力为群众追赃挽损。

  董杜庄派出所、刑侦城关中队

  破获盗窃超市现金案

d5c5ee7449cf37d3eee9edda80f5c0b.jpg

  2月28日16时许,莘县公安局董杜庄派出所接辖区居民苗某报案,称其经营的超市内少量现金被盗。派出所民警联合刑侦城关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肖某。经周密部署,3月3日15时,犯罪嫌疑人肖某成功落网,并如实供述了2月份以来多次潜入该超市盗窃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燕店派出所、刑侦图侦中队

  速破盗窃超市财物案

图片

  3月2日15时许,莘县公安局燕店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案,称其在某村经营的超市内两条香烟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在刑侦图侦中队的大力协助下,于3月3日凌晨1时,成功将违法行为人张某抓获归案。

  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予以行政拘留,被盗物品已追回,并及时退还受害人。

  燕塔派出所

  破获快递盗窃案

图片

  3月4日14时许,莘县公安局燕塔派出所接快递员李某报警,称其配送的多个快递包裹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大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曾出入现场的河南省范县居民刘某有重大嫌疑。经大量工作,刘某于3月9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对盗窃快递包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刘某予以行政拘留,被盗快递包裹已及时退还受害群众。

  樱桃园派出所

  速破旧轮胎盗窃案

图片

  3月6日9时许,莘县公安局樱桃园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案,称其经营的汽车维修门市门前的三个废旧轮胎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河南省范县居民程某,并于14时将程某传唤到案。经查,当日凌晨,程某在驾车途径该汽车维修门市时,临时起意,将门口摆放的三个废旧轮胎盗走。

  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程某予以行政拘留,被盗财物已第一时间退还受害群众。

  东鲁派出所

  破获系列盗窃山地自行车案

图片

  3月7日上午,莘县公安局东鲁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多名群众反映,称停放在小区单元楼门口的共计四辆山地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大量走访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丁某一、丁某二。丁某一、丁某二到案后,对为谋取非法利益,接连盗窃四辆山地自行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3月17日,东鲁派出所将追回的被盗山地自行车如数退还受害群众。

  燕塔派出所

  速破挎包盗窃案

图片

  3月12日14时许,莘县公安局燕塔派出所接居民高某报案,称在其经营的服装店内,放置在吧台上的挎包被盗,内有现金及证件等财物。接警后,民警根据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迅速展开研判分析,并于当日17时许成功将嫌疑人范某抓获归案,被盗挎包及财物如数追回。

  “感谢燕塔派出所,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找回来!” 3日14日10时许,高女士将一面印有“失而复得暖人心 破案神速解民忧”的锦旗送到燕塔派出所民辅警手中。

  樱桃园派出所

  破获系列盗窃水果案

图片

  3月14日16时许,莘县公安局樱桃园派出所根据工作中发现的线索,一举将盗窃嫌疑人李某、张某、崔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张某、崔某如实供述了2022年10月份以来,多次结伙盗窃水果摊点上大量成箱水果的违法事实。

  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张某、崔某予以行政拘留。

  古云派出所

  接连破获两起盗窃案

图片

  3月13日10时许,莘县公安局古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于14时许将嫌疑人高某从其家中抓获,并在院内缴获被盗自行车。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高某予以行政处罚。

图片

  3月13日10时许,古云派出所接某村居民报案,称其家中手机等物品被盗。派出所民警经摸排走访、缜密分析,于17时成功将违法行为人岳某抓获归案,被盗财物已第一时间返还受害群众。经查,岳某趁本村村民正在翻建房屋之际,将放置在闲置房屋内的一部手机和一部电话手表偷走。

  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岳某予以行政拘留。

  朝城派出所

  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图片

  3月15日11时许,莘县公安局朝城派出所接某村居民报案,称其停放在单元楼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张某。经周密部署,张某于17日10时许被抓获归案,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两辆,带破隐案一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董杜庄派出所

  破获盗窃电动车案

图片

  3月16日11时许,莘县公安局董杜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村头地里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梁某。3月18日10时,梁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梁某予以行政拘留,被盗电动车已第一时间退还受害群众。

  朝城派出所

  破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

图片

  3月18日14时许,莘县公安局朝城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案,称其停放在村头地里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迅速锁定嫌疑人孙某。3月19日9时许,经周密部署,办案民警成功将孙某在家中抓获归案。

  目前,被盗电动三轮车已退还受害群众,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莘亭派出所

  破获盗窃超市财物案

图片

  3月19日17时许,莘县公安局莘亭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其经营的超市内现金、香烟等财物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赵某。经大量工作,3月20日9时许,赵某到莘亭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多次盗窃超市财物的违法事实。

  目前,莘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赵某予以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东鲁派出所

  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图片

  3月17日9时许,莘县公安局东鲁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小区储藏室内皮箱等财物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循线追踪,成功锁定嫌疑人马某。经蹲点守候、严密布控,办案民警于3月23日凌晨3时将再次作案的马某在某小区内抓获,当场起获被盗物品一宗。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每起小案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莘县公安快侦快破速挽损,以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通讯员 刘鹏)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