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心护民安,聊城临清公安获群众频频点赞!

2023-03-28 09: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震飞 通讯员 韩艳燕 聊城报道

  迅速破案快速挽损

  3月11日,康庄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警官!我的车玻璃被砸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来到王先生所说的地点,发现一辆王先生私家车车窗玻璃被砸碎。秉着“小案不小办”的宗旨,民警通过调取监控等一系列调查,最终锁定违法行为人李某,并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嫌疑人李某系限制行为能力人,事发当时用石块不慎将王先生车窗玻璃砸碎。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当即联系到李某家人。通过民警耐心讲解法律法规,李某家人积极对王先生进行经济赔偿并获得谅解。
  3月17日,王先生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显警威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挽回自己的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民警暖心为民 获群众点赞


  近日,康庄派出所户籍民警李涛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有一位村民,因患有精神疾病长期流浪在外,近期刚刚被外地救助站送回村中由亲戚照顾,该村民系无户口人员,无法办理医保、特困人员供养待遇等。
  得知这一情况,康庄派出所主动对接该村村委会,第一时间对该村民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并向临清市公安局实有人口大队及局领导汇报这一情况。临清市公安局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三天时间就为该村民解决户口问题。

  警灯闪烁 深夜连续救助走失老人



  自全面启动“大巡防”工作以来,临清公安严格落实三重三见、星空护学等措施,强化社会面显性用警,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
  3月18日、3月21日深夜,松林派出所、大辛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调解“小矛盾” 积累“大平安”

  3月19日,八岔路派出所民警刘建第请来两位特殊的“客人”。辖区某村两位村民因为在门外存放木材,一方认为影响到其正常出行,产生矛盾进而发生争执,双方矛盾一度激化。

  19号这天是星期天,刘建第本该休息,他一大早就联系双方当事人请他们到派出所。“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他巧用“六尺巷”典故经过一上午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初审编辑:刘璐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