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公安:红隼“迷了路” 警民来救助

2023-03-27 20:0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对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及对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打击力度的不断加强,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3月27日上午,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与辖区热心群众合力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为保护野生动物工作再添新成果。

  3月27日,热心市民秦先生带着一个白色泡沫箱来到新城派出所,向派出所交只“鹰”。值班民警经了解得知,这只“鹰”飞入秦先生办公室,因看到其不像普通的鸟类,怕其受到伤害,秦先生不知如何处置就把“鹰”送到新城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对“鹰”检查,并未发现受伤现象。后经相关部门鉴定,这只“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没有受伤,只是迷路。随后,民警与秦先生一起将红隼放归大自然。
  东阿民警提醒大家,猛禽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在救助过程中,要注意自身防护。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切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也不可以随意捕杀或食用,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待民警及专业的救助人员前去救助,共同做好国家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通讯员 耿淑芹)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