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场无声的止付!东阿民警和他们在纸上“聊”了三页

2023-03-17 16: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3月15日晚,东阿县公安局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怀疑自己的聋哑人哥哥嫂子遇到了诈骗,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铜城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到这对夫妻家中,由于当事人是聋哑人,现场沟通存在障碍,在向报警人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用纸笔与聋哑夫妻进行沟通。得知该夫妻在网络上偶然发现了一个刷单返利平台,其平台客服不断劝说该夫妻转账,称之后会收到返利,当民警赶到时该夫妻已经转账600余元,还欲继续转账。

  民警判断其聊天内容属于电信诈骗手段,便通过“纸上对话”的方式,对该夫妻进行了一场无声的反诈劝阻,尽最大努力成功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最终该夫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终止了汇款,向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并在纸上写道“我相信中国警察、人民英雄!”(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