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公安:流动户籍室 服务“零距离”

2023-03-14 22: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民警多跑腿,群众得方便。自东阿县公安局刘集派出所启用“流动户籍室”以来,民警下乡进村听民声、察民情、抒民忧、解民困,将户籍工作延伸到每一个乡村、每一家农户,惠及每一个群众。“流动户籍室”搬到哪里,服务就到了哪里,户籍工作也就“走”到哪里。

  3月13日11时许,刘集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村民的电话求助,称其父亲张某某已87岁高龄,目前因病住院治疗无法下床,身份证已丢失,且下一步治疗急需身份证,求助民警能否前往医院办理。

  接到求助后,当日11时40分,“流动户籍室”民警张强携带工具,赶到刘集镇卫生院内,由于张某某身体情况特殊,民警将他搀起坐好后,并在其家人的帮助下耐心调整坐姿,为张某某拍摄了身份证照片。完成张某某人像信息上传工作后,民警还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这样的便民小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小小的“流动户籍室”带着民警的温情和暖意,流动在辖区的千家万户,构成了户籍民警工作的日常。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却在举手投足间缓解了特殊群众“办证难、办事难”问题,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