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纷呈!莘县春节晚会暨“黄河大集”贺年晚会已录制完成

2023-01-20 17:1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实习记者 王敬贤 聊城报道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1月17日下午,莘县春节晚会暨“黄河大集”贺年晚会录制完成。整场晚会共分为“春暖花开”“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春意盎然”四大乐章,节目结合实际,通过地方戏曲、舞蹈、民歌、民俗、非遗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展现了新时代莘县的新气象和新作为。将于腊月二十九日在莘县电视台播出,届时,将为大家献上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本场晚会由莘县县委宣传部主办,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莘县教育和体育局、莘县农业农村局、莘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晚会在开场歌舞《春到福来》中拉开帷幕,展现了莘县人民越来越美好的生活以及欢天喜地迎新年的热闹场面。

  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对口山东快书《振兴路上》、情景表演唱《乡村振兴喜事多》展现了莘县乡村振兴事业勾勒出的美丽画卷;舞台剧《恰少年》展现出了学校和家长合力构筑爱的殿堂,兜牢安全底板,打造莘县平安教育;来自莘县明天幼儿园的舞蹈《青春畅想》、来自莘县德胜武馆的武术《舞动青春》都展现出了青春的无限力量……异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整场演出掌声不断。

  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整台春晚处处彰显年味,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歌颂莘县一年来的丰硕成果,用喜庆祥和的气氛迎接新的春天。晚会不仅有极具创意的舞美设计,还有歌曲、舞蹈、坠子书、武术、管弦合奏等多种节目形式,除了专业演职人员外,优秀志愿者代表、学生等也参与到晚会录制中,充满了浓厚的“群众大联欢”氛围。在晚会后台还设置有“黄河大集”线上电商直播间,为大家直播介绍莘县的特色产品,带领大家一起走进“黄河大集”,感受莘县。

  此次晚会共有13个节目,其中许多节目都是原创,演出精彩纷呈,充分反映了新时代莘县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了新时代民生幸福、阖家欢乐的富足场景。今年的“莘县春晚”仍以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呈现,将于腊月二十九日在莘县电视台播出。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