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力保障好假日市场供给,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2023-01-19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志威 聊城报道

  1月18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部署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及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艺民主持会议。

  周江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第一个春节,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文旅市场加快恢复,旅游需求大幅增长。岁末年尾,节庆活动多,人流、客流、车流高度集中,叠加可能出现的寒潮、低温、雨雪、团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立足群众需要,全力保障好假日市场供给、维护好良好市场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周江涛要求,一要全面准确把握“乙类乙管”政策要求,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重点人群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加强个人防护措施落实。二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做好重点场所、重要部位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文旅消防安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抓好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做好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三要丰富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立足群众需要,组织开展好“两河之约·黄河大集”春节季、“绝活在水城”系列非遗活动,“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2023好客山东贺年大会”等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假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东昌府区、阳谷县、冠县文化和旅游局,市旅发集团和临清宛园景区分别汇报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的安排部署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文化旅游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度假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