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以来,聊城已解决281个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

2023-01-19 10:2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月1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不动产登记专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涛出席发布会并就化解城镇居民住宅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作介绍。

  王玉涛介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头等大事,综合运用分类施策、上门服务、跟进督办等有效举措,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变为自然资源部门的“履职清单”。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根据聊城市实际,深入了解每个小区无法办证的原因,按照土地、消防、安全等问题类型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分类施策,有序化解。针对国有划拨用地上的老旧小区,我们借助天地图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查阅土地历史权属档案资料,测算出土地出让金的缴纳标准,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即可有序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针对建设手续不完善导致无法办理首次登记的小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帮助建设单位理顺权属关系,采取倒推工作法,逐步完善手续,及时安排绿色通道,为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2022年以来,已解决281个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