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聊城共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14.0459万本

2023-01-19 10: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月1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不动产登记专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录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聊城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关情况。

  张玉录介绍,聊城聚焦改革创新,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大幅提升。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干部队伍素质。坚持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狠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电话回访等制度,推动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

  全力优化登记流程。进一步精减申请材料、简化办事环节、推进数据共享,积极开展“不动产+金融”、“不动产+开发企业”、“不动产+公证”、“不动产+水电气联合过户”等服务,为申请人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信息化便捷服务。依托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开展“一证办证”服务新模式,群众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站即可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2022年,全市共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14.0459万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13.3619万本,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6.4万本,抵押金额1177.07亿元。

  全力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了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服务上门“零距离”、实地查看业务“零接触”的“三零”服务模式,为行动不便、无法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启动上门服务,实现“一次都不用跑”。设立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专区,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推行不动产登记重点项目“专窗办”,为省、市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专门设置受理窗口,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登记过程中的抵押贷款融资等实际问题。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意见建议。实行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个体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直接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压缩企业办证成本,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截至2022年底,共受理小微企业登记业务7760宗,免收不动产登记费426.74万元。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