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静”中有“净”,聊城城管人的“疫”路坚守

2022-12-01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市城市管理局1570名一线环卫工人服从大局,响应号召,从"城市美容师"变身为"抗疫逆行者",在道路保洁、公厕管护、垃圾转运处理等环节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和消杀作业规范,牢牢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现场办公——线督导 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11月29日,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其超现场督导检查环卫保洁工作,要求做好疫情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保持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做好寒潮降温天气应对工作,落实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防寒保暖和疫情防护措施。

  道路保洁——坚守岗位 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30上岗,“逆行”而上,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高标准做好城区道路精细化保洁工作。随着气温骤降,落叶飘零,重点加强了对柳园路、东昌路、兴华路、湖南路、卫育路、昌润路和向阳路的人工普扫和落叶收集;对东昌路、振兴路、光岳路、二干路和后菜市街进行了道路专项冲洗;对城区果皮箱、环卫机械等设施每天进行2次以上消杀、清理,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24日以来,每日出动道路清扫保洁员690余人、机械车辆66辆,清理路面落叶垃圾约300方。

  垃圾清运——以场为家 全力保障密闭运输日产日清

  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24日以来,清运科42名垃圾转运车辆驾驶员及设备维修后勤保障人员在垃圾清运科场区现有条件下清空办公室,搭建床位、或用椅子拼成床,以场为家吃住在单位,24小时在岗值守。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说:“为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正常清运、城市功能正常运转,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回家!”29日,寒流来袭气温骤降,清运科工作人员一起为在站点值守的管理员们送去棉衣棉被。

  公厕管护——严格消杀 为环卫工人捐款捐物

  为坚决做到病毒零感染,公厕管理员和保洁员们增加了消杀频次和力度,每1-2小时利用84消毒液对公厕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当得知一部分保洁员不能回家,为保证疫情期间公厕正常开放,只能带着馒头咸菜吃住在公厕的时候,公厕管护一中队16名职工发起“为公厕保洁员捐款献爱心”的行动,并于27号上午联系超市说明情况,购买了20箱方便面和100个馒头,发放到保洁员手中,让公厕保洁员能吃饱饭,确保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公厕全面正常开放。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