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获两名“惯犯” 莘县公安连带破获盗窃财物案7起

2022-11-14 08: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聊城报道

  聚焦“小案件”、服务“大民生”。莘县公安深化“小案侦防”工作机制,快侦快破民生小案,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近日,莘县公安连续抓获两名“惯犯”,连带破获盗窃财物案七起。

  多次入狱屡教不改 惯犯夜盗再次落网

图片

  11月6日上午,莘县公安局朝城派出所陆续接到朝城镇多家食品加工厂报警,称办公室内现金、香烟、音箱等个人财物被盗。接警后,朝城派出所立即启动“小案侦防”工作机制,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图片

  经综合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多次盗窃前科的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循线追踪,当日17时许,在郑某居住地一举将其抓获归案,当场缴获音箱、香烟等赃物一宗。

图片

  经查,郑某因盗窃财物多次入狱,仍不思悔改,近日又瞄上了工厂未上锁的保安室、办公室,以夜色作掩护潜入厂区实施盗窃。经询问,郑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现金、音箱、香烟等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光天化日翻墙入院重操旧业再次进宫

  10月15日下午,莘县大张家镇某村民家中被盗现金6000余元。案发后,莘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小案侦防工作机制,指派小案侦防专业队迅速展开调查。

  通过现场勘查、大量走访,民警发现该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逃离现场时,刻意躲避监控隐藏行踪,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应是作案“老手”。小案侦防专业队克服种种困难,综合视频追踪及线索排查、前科人员分析等各种侦查手段,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全面分析筛查可疑人员。

图片

  10月19日,经过连续数日的缜密侦查,民警成功锁定临清市康庄镇某村村民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8日17时许,小案侦防专业队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周密布控成功将李某抓获,同时串并燕店镇、妹冢镇、柿子园镇盗窃案件3起。

图片

  经查,李某多次因盗窃入狱,其供述因“缺钱花”就想到了“重操旧业”,遂流窜到莘县通过翻墙入院、撬锁等方式,趁白天农户家中无人时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刘鹏)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