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首个高速公路成本管控团体标准发布

2022-11-10 16: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趱 聊城报道

  11月7日,由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参编的《高速公路运营成本管控》团体标准通过省级标准化协会评审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所属公路运营公司打造的“12579”运营成本管控体系首次以团体标准形式公开发布。这是全国首个公开发布的高速公路成本管控团体标准。

  该标准通过独具特色的“12579”高速公路运营成本管控体系,细化到各项成本费用制定控制节点,对各个控制点的具体项目内容、定额预算、管控流程、计算公式、职责分工、检查考核及运营平台搭建等环节,进行明确的界定和落实。“九大控制点”中包含分项220余项,使每项开支都有标可依、可管可控。

  评审专家认为,“12579”运营成本管控体系是企业的成功实践,结构清晰、切实可行,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为高速公路运营成本管控提供新的管理手段和技术支撑。

  由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所辖的德上高速夏津至聊城市段位于聊城、德州两市,自2016年通车以来,该项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交通强国排头兵、区域发展赋能官、美好出行领创者”为企业追求,通过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努力为广大司乘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