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大学科技园选址高新区,已对接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0余家共建高校院所

2022-10-24 16: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10月24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 攻坚行动看进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出席发布会现场并介绍聊城市大学科技园建设的进展情况。

  田存伟介绍,在建设理念上,聊城市以建设开放式大学科技园为目标,坚持主体开放、模式开放、合作开放、要素开放,聚焦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集聚培养青年人才等功能,力争建设成为高校成果转化的“首站”、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和新兴产业的“策源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在规划布局上,园区选址在聊城高新区,总面积约80万平方米。按照“一核+三园+多区”的规划进行建设,构建区域开放共享空间布局。其中“一核”为科技创新MALL,“三园”为新兴产研服产业园、中鲲未来科技产业园和政产学研综合体,是科技园产业企业加速区;“多区”主要包括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产业园、智能制造产研基地、合华电子信息科技园等特色园区,是科技园产业企业承接区。

  在建设模式上,按照“1(政府)+5(产业领域)+2X(多家高校、多家企业)”的模式协力推进,其中,“1”是指以聊城高新区为建设主体;“5”是指围绕聊城市“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和信息技术”五大产业;“2X”是指以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聊城大学等与聊城市主导产业关联度高的高校院所为依托,以运营公司、投资管理企业等参与共建单位为支撑,共同打造开放式创新创业载体。

  在工作进展上,聊城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大学科技园发展服务中心,作为日常管理服务机构。目前已完成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同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0余家共建高校院所进行了对接,同8家知名大学科技园进行了合作。近期,正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联合相关部门围绕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起草聊城市人民政府支持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