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帮忙”成“帮信”,东阿公安3天抓获4名“工具人”

2022-10-24 14:1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聊城报道
  10月18日,东阿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特巡警大队赴济南市抓获两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王某强(男,29岁, 山东省商河县人),王某(男,28岁, 山东省章丘市人)。

  经侦查,王某强、王某以扫码送布偶的名义招揽群众,使用群众的手机扫描自己上线发送的微信群二维码,将领礼品的群众微信账号拉入指定的微信群内,再由上线对群内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以此获利。
  目前,王某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18日,东阿县公安局牛角店派出所联合刑警三中队、反诈中队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唐某月(男,32岁,山东东阿县人)。
  10月10日,牛角店派出所接反诈中心推送线索,牛角店镇村民唐某月名下银行卡有大量涉案流水,金额达63万余元。牛角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抓获嫌疑人唐某月,经查,嫌疑人在明知是帮助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洗钱的情况下,仍将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团伙,并从中赚取好处75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月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20日,东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联合大桥派出所赴安徽淮南市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杨某宾(男,33岁,徐州丰县人)。
  经侦查,自2022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宾在明知是帮助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洗钱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三张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团伙洗钱从中赚取好处,流水达200万余元。
  目前,违法所得已全部追缴,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通讯员 刘雨潇)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