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个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亮相聊城市区,到站信息、乘客情况一目了然!

2022-10-22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编者按:

  2022年,在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年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涵盖交通、医疗、教育、养老等诸多领域。如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如何?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与聊城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联合推出“政府民生实事看进展”系列报道,对各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李家宁 聊城报道

  “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的使用,让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为我们大聊城的民生工程点赞!”谈到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的“上新”,刘迎新女士竖起大拇指,她说,以前的站牌功能太单一,自己往往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唯恐赶不上公交车,现在好了,公交车到站信息和车上的乘客(情况)都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是市民出行重要应用之一,也是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转型的关键一步。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聊城要安装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30个。10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东昌路30组智能电子站牌及火车站2组触摸屏智能电子站牌已投入使用,已超额完成本年度任务。

  记者相继走访了东昌路沿线的几个站点,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的安装深受市民的好评。“屏幕左边哪几路公交从此经过,中间显示公交的始发站、终点站,以及在路上的公交位置,以及还有几站。”在聊城三中站点,杨先生饶有兴致地给记者介绍起来智能化公交电子站牌的应用,“你看上面的车辆标识,绿色的代表车厢舒适,黄色的代表适中,红色的代表拥挤,一眼就看出车辆人员情况。”

  在聊城火车站,记者还实地感受了2组触摸屏智能电子站牌的使用。除了公交的实时路线情况,电子站牌还能查线路,查旅游景点,查换乘。点开旅游景点推荐模块,聊城的热门景点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对每个景点的专属介绍,为外地游客相当友好。

  “公交智能电子站牌的建设解决了老年人、中小学生、外地游客不便使用‘水城通E行’手机APP查询车辆到站信息的问题,是精准服务聊城市民出行,提高市民幸福感的又一便民举措。”聊城公交集团公交管理发展科技应用中心能源发展部主任李祥洲说,目前聊城公交集团正在筹划建设路沿线的公交智能电子站牌二期项目,将继续致力于智慧公交项目的建设研发,以一系列城市公交数字化转型改革成果,助力聊城市智慧城市建设,让老百姓真正地享受到时代带给生活的改变。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