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公交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27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王琮 聊城报道

  为助力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近日,聊城公交集团二公司走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文明出行齐参与 交通安全记心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出行从小抓起。

  在学校科学会堂上,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向师生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倡导全校师生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文明乘车、文明出行。志愿者以互动交流、PPT讲解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安全知识。重点围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危险举动和不文明行为,列举了相关案例,剖析了不良行为造成的危害和后果,让学生们牢固树立安全、文明乘车意识。

  随后,公交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分批次走上公交车上,实地演示上车、下车及乘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安全锤的使用方法及公交车盲区,告诉学生们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正常情况下不要碰触安全锤和灭火器;不要随意走动、玩耍嬉戏;不要乱丢纸屑和杂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小学生们在“文明出行齐参与 交通安全记心间”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承诺安全文明出行,并提醒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通过此次活动,小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开拓了视野,更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们的交通法规知识和遵守交规、文明安全出行的意识,有助于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