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非凡十年,藏在这些“金句”里!

2022-09-26 11: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9月26日上午,中共聊城市委“山东这十年·聊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共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回答有关提问。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主持发布会。会上“金句”频出,生动讲述了聊城这十年的历史性变化,一起来听一下!

  “一以贯之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

  一以贯之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加快产业链重塑、价值链提升,制造业增加值占比接近30%,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新材料产业集群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制造业单项冠军、瞪羚企业大幅增长。

  “一链办理”四级通办,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

  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在全省率先实现“一链办理”四级通办,企业开办最快20分钟办结,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工程项目“拿地即开工”,市场主体总量十年增长3.5倍。

  “聊城人梦寐以求的立体大交通正在由蓝图变成现实”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郑济高铁建成在望、雄商高铁即将开工、聊城机场加快推进,聊城人梦寐以求的立体大交通正在由蓝图变成现实。

  “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我们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累计改善57.3%,省控以上断面历史性消除V类水体,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今日的聊城,幸福温暖、安定有序”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5.85万贫困人口、676个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脱贫,位列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考核第一方阵。今日的聊城,幸福温暖、安定有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倡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鲜明导向”

  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积极倡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鲜明导向,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干事创业热情全面迸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勤劳朴实的聊城人民,始终与我们风雨同舟、并肩同行”

  我们不会忘记,是聊城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心血汗水铺就了前进道路,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更加不会忘记,是勤劳朴实的聊城人民,始终与我们风雨同舟、并肩同行,给予了无比的信赖和支持,才使我们拥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风留声,水留痕,历史进程中的点点滴滴都化作黄河里的浪花奔涌向前,推动着这座千年古城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年年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强、创新、开放、美丽、幸福、奋进“六个新聊城”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聊城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