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广电聊城市分公司:投入20800人次,完成228个小区改造

2022-09-20 15: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9月2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第一场)。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英华出席发布会现场并就中国广电聊城市分公司是如何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建设这一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刘英华介绍,在组织领导方面。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总经理任组长,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县(市、区)分公司经理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责任分配、文明窗口、文明宣传、线缆治理、素养提升、帮包社区、督导问责等七个方面入手,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尤其是进入9月份,在创城冲刺关键阶段,公司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组建“线缆治理突击队”,安排378人次参加,各级领导亲临一线,克服困难,抽调人力、物力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其次,在线缆治理方面。努力克服资金、人员、物料等各方面短缺的困难,扛牢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全面调配公司工程技术力量,打赢三场硬仗。

  打赢老旧小区改造和线缆治理攻坚战。按照“横平竖直、美观大方”的治理标准,在分配责任区域内进行网络改造和线缆捆扎,协调各运营商做好线缆割接,加强已整改完毕小区的巡查维护。截至目前投入人力20800人次、完成小区改造228个,涉及线缆总长度200余千米。

  打赢城乡道路线缆治理和入地改造攻坚战。针对城区街道飞线、乡镇杆路垂挂等“剪不断、理还乱”的问题,公司加大整治力度,投入人力13760人次,完成捆扎240千米;对于需要入地的路段,购置管道38.48公里,投入资金394.1万元,并安排专人监督施工质量,推进施工进度,做好路面恢复,维护市容市貌。

  打赢农村空中线缆治理攻坚战。充分解决农村线缆纵横交错、缺乏维护的问题,各区县分公司派出专门队伍,逐村处理、不留死角,目前全市完成样板村庄改造532个,投入人力 10640人次,涉及线缆总长度3034千米,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方面。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结合创城工作要求,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方面是内部宣传,在公司网站、办公区域、餐厅等明显位置倡树新时代文明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是外部宣传,利用全市广电机顶盒开机画面与游走字幕高频率播放创城内容。同时,广电系统党员志愿者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帮扶社区群众共同开展环境整治,向社区居民及行人发放调查问卷、文明公约、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等,普及创城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带动社区居民不断提升文明意识。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