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移动电话用户共676.6万户,5G用户已达223.8万户

2022-09-20 15: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9月2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第一场)。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聊城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主任赵雷出席发布会现场并介绍通信行业有关情况。

  赵雷介绍,信息通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聊城市移动电话用户数676.6万户,其中5G用户数223.8万户,固定电话用户数56.3万户,宽带网用户数186.4万户。聊城市通信行业以诚信促服务、以服务树诚信,深入贯彻落实《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规范》等法律法规,通过向社会公布各项业务的服务项目、资费标准、计费原则、用户投诉渠道等方式,建立完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透明度经营逐渐赢得消费者信赖,取信于社会。通过不断加强通信行业诚信宣传、完善会员信用档案、探索信用信息交互共享机制等措施,做好通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共同维护通信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在提供通信服务中完整、准确、及时地记录企业、个人在使用通信过程中留下的“痕迹”,实行归档管理,从而真正使失信行为无处藏身。

  赵雷表示,下一步,聊城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将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挥好政府与通信企业的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积极推进通信行业形成主管部门、通信企业、通信客户“三位一体”的信用管理机制,建立通信企业和通信客户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以机制保诚信。引导通信企业进一步加强服务功能建设,依法经营、守信经营,逐步完善企业内部信用管理制度,保障网络安全和客户信息安全,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同时,聊城市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将积极发挥行业属地化管理职能,认真贯彻执行行业法律法规及规定,主动担当、加强协调,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积极协调开展老旧小区线路整治、基础设施迁改工作;统筹推进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和实施,落实《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规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5G、千兆光网等通信基础设施集约高效建设,提升5G网络覆盖水平,推动5G融合应用创新,提升聊城市5G品牌形象,力促5G成为推动聊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