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型商超新增及规范公益广告100余处,划设“一米线”580余处

2022-09-19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9月1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第一场)。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四级调研员王海峰出席发布会现场并就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在创城过程中是如何打造文明商超的这一问题作介绍。

  王海峰介绍,创城过程中,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强化组织保障,夯实责任落实。按照创建标准高、创建机构强、创建力度大、创建氛围浓的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副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协调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措施责任到人,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地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专题研究、部署商务领域创城工作8次,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暨网上材料申报培训会5次,开展市城区大型商超文明创建评比工作6次。

  聚焦重点攻坚,加强督导监管。按照新的标准要求印发了《文明城市创建商场超市指导手册》,图文并茂,指导每个大型商场超市对标创建。制定了《大型商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比工作测评表》,不间断地开展大型商超公益广告排查整治、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母婴室配备、无障碍设施设置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排查测评,打分排名,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新增及规范公益广告100余处、服务规范8条,划设“一米线”580余处,划设机动车停车线、非机动车停车线1200余处,清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40余处,张贴电梯“先出后进”标识160余处,张贴母婴室标识、无障碍厕所导向标识370余处;新增分类垃圾箱280余个,提升改造母婴室6处,修复广场地面总计1400余平方米,修复绿化区2处,修复整改外立面7处。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局领导分别带队不定期开展巡查、暗访,市、区商务部门建立创城连续督导机制,对辖区大型商超开展“走街式”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大型商超立即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创建工作成效。

  大力营造氛围,形成宣传常态。在充分利用城区大型商超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音频视频、张贴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的基础上,市、区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均制作了大量宣传材料进行发放,制作了上万份大型商超创建标准宣传海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诚信经营”宣传展板,通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动员,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