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说 | 聊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将学校打造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初中教育集团!

2022-09-09 09: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编者按:

  为展现聊城市集团化办学的发展特色和教育理念,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推出教师节特别策划栏目——《校长说》。栏目通过专访名校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各大教育集团在集团化办学中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可 赵志鹏 李娜 聊城报道

  2022年,根据聊城市、东昌府区委“扩大品牌、推广经验、规范办学”工作要求,遵循“政府主导、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东昌府区教体局以名校为依托,组建成立教育集团。

  “实验中学振兴路校区和向阳路校区之间工作统一推进、教育教学计划统一实施、教师培训研修统一联动、学生培养目标统一落实,实现‘教、学、研、评’一体化,切实解决义务教育发展区域不均衡问题,最大程度地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聊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刁国锡说。

  刁国锡介绍,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两大校区现拥有68个教学班,学生3731名,教职工286人。近年来,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国网络空间示范校、山东省全环境育人示范校、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教学示范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谈到聊城市实验中学成立教育集团后的规划和发展时,刁国锡表示,学校制定了“三个三年工作规划”。第一个三年:狠抓常规、夯实基础、规范办学;第二个三年:课题引领、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第三个三年:文化兴校、内涵发展、品牌强校,以规划为导向,多措并举,做真正有活力的教育。

  聊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6个中心和3个级部共同服务于学生成长这“一个核心”;不断探索创新,围绕“智慧校园、课程建设、思维教学、全科阅读、心理健康教育、全环境育人”六大举措,助推五育并举;同时,充分发挥家、校、社的教育功能,促进家、校、社之间教育共同体的协同发展。

  “计划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将学校打造成家长认可,社会满意,聊城领先,省内一流,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现代化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打造成聊城市初中教育卓越品牌学校!”刁国锡表示,通过全面谋划,精细落实,努力将学校打造成“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