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说 | 聊城东昌中学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促百花齐放,一体化发展创优质均衡!

2022-09-08 17: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编者按:

  为展现聊城市集团化办学的发展特色和教育理念,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推出教师节特别策划栏目——《校长说》。栏目通过专访名校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各大教育集团在集团化办学中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可 赵志鹏 李娜 聊城报道

  2022年7月,聊城东昌中学实施集团化办学,学校通过优质资源共享,实现教育一体化、力量最大化、品牌扩大化、成果最优化,在考核办法、师资配备、跨校管理等方面有了一定的变化与发展。“东昌中学柳园路校区、兴华路校区和香江路校区三个校区制定科学严谨、新老结合、行之有效的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老教师的工作热情、快速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实现了‘教育管理一体化,活动内容一体化,课程方案一体化,教学资源一体化’。”聊城东昌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涛介绍。

  聊城东昌中学教育集团实施岗位竞聘,优化管理和执行队伍,完善组织框架,三校区既高度统一,又有相对的自主权,在充分发挥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缩小各校区教育差距的同时,尊重各校区办学自主权,尊重每一所学校的文化传统与办学特色。

  在今后学校的发展方向上,聊城东昌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涛介绍,学校将分阶段强化各年级力量,让集团化办学效果显性化;用好各校区优质资源,推动各校区构成新的教育有机体,缩小校际差距;力争每年的教育教学质量都有明显的提升,努力让更多的孩子升入理想的高中;让“共同体概念”引领名校输出师资到成员校带动教师成长,让名校教师从“自己干”的骨干向“带着干”的师父、领路人转型。

  同时,以“共同体”作为优质教育资源的“孵化器”,解决“资源稀释”问题,形成“名校组建共同体——共同体孵化新名校——新名校再组新共同体”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今后,聊城东昌中学实施集团将以现代教育理论为指导,以坚定的信念为指引,放眼全局,以身作则,努力带领东昌中学教育集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全力开创教育集团共生、共研、共进、共荣的新局面。”王涛表示。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