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说 |?聊城东方教育集团:满足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建设一流教育集团

2022-09-0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记者:李长振 张可 汪晴 出品: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长振 张可 汪晴 聊城报道

  “东方教育集团1996年建校,走到今天已经有26年的历程,集团二十多年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和广大家长的支持和认可。26年中,我们经历了许多坎坷和风雨,能够走到今天有赖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聊城东方教育集团副董事长、聊城东方高级中学校长王晓虎介绍说,在当前民办教育政策的新形势,新背景下,东方教育集团将始终坚持按照国家政策积极主动规范自身的办学行为。

  王晓虎介绍,在教育教学方面,集团始终坚持求真求趣,向善向上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智慧少年,尚美少年。集团始终坚持严谨办学,为学生一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成长、健康成长。下一步,集团东方双语小学、东方中学、东方实验学校将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广大家长提供更多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成为公立学校的有益补充。

  王晓虎介绍,今年东方教育集团成立了聊城市东方高级中学,特别聘请了衡水中学的教育教学团队加入,为广大中考学子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努力将聊城市东方高级中学建成聊城市最好的民办高中之一。集团先后建设了东方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记忆纪念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教育,让孩子们在红色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王晓虎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东方教育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教学管理中,集团通过专家引领、教研成长、教师论坛等方式有力促进了教师的共同成长。对民办学校来说,最核心的就是考核评价机制,集团建立了能者上,庸者下的考核机制,让优秀的教师走上讲台,让有能力的教师走上讲台。实行能者多劳,优质优酬的分配机制,给予优秀老师们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同时集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更多的青年教师走上了管理的岗位,促进了集团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