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驾驶区加装防护设施 公交运行再添安全屏障

2022-07-02 21: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通讯员 王之荣 聊城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快安装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的通知》精神,结合集团公交车辆不同车型制定防护隔离设施改造方案,并报请聊城市交通局,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为改造防护隔离设施提供了资金保障。

  3月2日,经聊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确定三家公司分别负责三个标段改造工作。为不影响公交车辆的运营,三家中标公司组织安装人员利用夜间车辆回场时间段实施改造加装,聊城公交集团公司领导多次现场督导,优化完善各车型安装方案,提升防护设施安装质量标准和使用便捷性。经过为期30天的紧张施工,截至2022年5月14日,聊城公交集团1101辆运营公交车辆全部完成了驾驶区安全隔离设施改造安装工作。

  此次改造安装的驾驶区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的侧围(含护围门)可有效防止从后方侧方对驾驶员的侵扰行为,侧围门上部玻璃使用符合全国标要求的透明度高全钢化玻璃,侧围门门锁内部具有二次锁止功能,避免不法乘客强行开门;当驾驶员身体突发异常时,则可通过外部解锁装置打开应急装置。

  通过此次改造安装,聊城公交集团全部运营公交车辆实现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改造全覆盖,切实提高了城市公共汽车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