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聊城市启动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2-06-18 20:06:00 来源: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实习记者 陈国政 朱恩达 聊城报道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6月18日上午,聊城市2022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聊城市副市长马卫红,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景志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培俊,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武建胤,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景华等出席仪式,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交巡警、志愿者等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聊城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广奎主持。

  今年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旨在宣传社会各界在参与救助管理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包括救助联动单位、社会组织、爱心医院、热心企业的支持,热心群众、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上,景志国宣读了救助工作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及时联系市救助服务中心;发现职业乞讨者时理性施善,提高警惕;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流浪乞讨人员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宣传《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等。

  江景华代表救助工作联动单位发言;马卫红宣布了聊城市2022年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马卫红、景志国共同为聊城市救助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未成年人社会组织服务实践基地”揭牌;马卫红、武建胤共同为聊城市救助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揭牌;马卫红、景志国为相关代表颁发“曙光慈善救助志愿服务”、“同心护苗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实践中心”聘书,并为代表授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聊城市民政局坚持以“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宗旨,按照“自愿受助,无偿救助”原则,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合法权益,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和交巡警第一发现人作用,让他们成为日常寻找流浪乞讨人员的志愿者和救助政策的宣传者。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救助管理体系,很好的提高了救助工作的效能性。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呼吁和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工作,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