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警民联手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红隼

2022-06-14 18: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丁华芳 聊城报道

  6月13日上午,阳谷县公安局博济桥派出所警民联手及时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幼鸟,移交阳谷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妥善安置,有效地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图片

  当天上午,博济桥派出所接辖区前金海村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在村里捡到两只幼鸟,羽翼还未长全,还不会飞,也没有发现母鹰。值班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看,两只幼鸟无明显外伤,便将幼鸟带回派出所。随后,民警侯忠盛及时联系了阳谷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鉴定,该两只幼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学名红隼,俗称鹞子,是一类体型较小的猛禽。

图片

  考虑到它们还很年幼,不能自行觅食,贸然将其放归大自然很可能会出现意外,民警就将红隼移交至阳谷野生动物救助站,待他们羽翼丰满能自行觅食,可以独立适应野外生存后,再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示

  野生动物对大自然有很重要的生态作用,特别是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遇到珍稀的野生动物一定要注意保护,及时报警联系民警进行救助。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