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线有我 银发担当——山东高唐县委老干部局“银领党支部”抗疫在行动

2022-05-18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趱 通讯员 张霞 聊城报道

  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山东聊城市高唐县委老干部局坚持把服务中心、助力大局作为首要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所能所愿,积极发挥余热,始终与全县中心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擦亮“银领党支部”品牌。

  “银领党支部”采用线上引领、线下行动相融合的方式,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标准,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高唐县老干部之家”,开设“指尖上的课堂”、“本色家园·画乡夕阳红”等品牌专栏,推送学习资料,报道特色活动,宣传先进典型,丰富支部学习形式,推动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活动不断档、不掉线,有效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银领党支部”始终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离退休干部党员向党旗报到,亮党员身份,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疫情防控、创城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在基层抗“疫”一线值守,以文艺创作进行诗词战疫、书画援疫,推广宣传的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扫场所码、垃圾分类投放、推广分餐公筷等行为,正在悄然成为良好社会风尚,这些都充分展现了“银领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时代风采。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