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仅用3小时!莘县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工地建材案

2022-05-10 14: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刘鹏 聊城报道

  近日,莘县公安局樱桃园派出所接某管道工程施工负责人顾某报警,称在施工工地上的水泥砖被盗2000余块,涉案价值1000余元。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

  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两名骑电动三轮车人员有重大嫌疑。民警顺线追踪并逐户走访摸排,发现某一空闲院落中,有摆放整齐的砖块,经确认砖块上刻有某“建材”字样,且与被盗数量相仿,确系被盗砖块,随后又在院落主人郑某住处发现了特征相同的电动三轮车。

  经询问,郑某交代了其伙同儿媳王某因装修房屋省钱,见工地附近无人看管,遂萌生贪念,于27日晚盗窃工地砖块的违法事实,随后王某主动投案自首。至此,全案告破,距报案时间仅有三个小时。

  目前,郑某、王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被盗砖块已发还受害人。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