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劳动节,茌平公安民辅警用辛勤奋斗守护社会平安

2022-05-03 2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韩金鹏 茌平报道

  五一假期,当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放松身心享受悠闲时光时,茌平公安分局的民辅警们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用辛勤奋斗的身影诠释着“五一”劳动节的另一种深刻含义——用我一人辛苦,守护万家平安。

图片

  节日期间,分局组织警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让居民群众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让群众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让平安走进群众心里。

图片

  茌平区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题召敏,分局政委孟霄鹏深入巡逻防控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图片

  持续开展“零点行动”,组织警力对宾馆、酒店、KTV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治安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查疫情防控漏洞。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业主限期整改,严格落实防控防范措施。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场所160多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1处,行政处罚相关场所25家,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和治安管理的安全防线。

  当前正是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高发时期,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切断毒品隐患,分局组织各派出所通过深入走访、无人机巡查等方式,集中开展禁毒宣传,踏查清除罂粟。

图片

  4月30日,振兴派出所联合振兴办事处对辖区非法种植罂粟进行巡查,在迎宾社区杨某空闲的院落里发现非法种植的罂粟35株,将罂粟当场铲除,对杨某予以行政处罚。5月1日,温陈派出所在顾庄村一村民家中发现非法种植的罂粟18株,当场予以铲除,对该村民予以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