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运启幕!聊城汽车西站7条公交线延伸至火车站广场发车

2022-01-17 22: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实习记者 张飞飞 徐雯雯 通讯员 孙培振 邹林 聊城报道

  为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要求,1月17日上午,聊城市汽车西站举行了春运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汽车西站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返程较为分散,区域间客流差异较大。

  “我们提前制定了春运方案,从安全生产、运力协调,服务保障方面,做到周密部署,细化举措,站队联动,责任清晰,保障旅客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聊城汽车西站工作人员邹林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为保障疫情期间安全出行,聊城市汽车西站大力实施“无接触”服务,做好重点群体及宣传服务。服务班要落实旅客实名购票,拓展线上服务范围,增设自动检票机,做好进站、候车等站区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重点落实“健康码”“行程卡”通行,全面落实客运站爱心通道、爱心妈妈小屋、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和医疗服务点防护措施,及时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咨询指引等服务,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出行服务。

  记者通过在汽车西站走访发现,西站组建了青年志愿者队,为旅客进行暖心服务。“春运期间,我们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情满旅途,暖冬活动等主题活动。”聊城市汽车西站站长邹林说,聊城市汽车西站组织的“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及开展的“青年志愿者”活动,不仅为旅客提供进出站、购票、候车、餐饮等环节的咨询、组织和引导等延伸服务,还特别照顾重点旅客,维护候乘秩序和出行环境。

  同时,春运期间,为了满足乘坐火车的旅客出行需求,聊城汽车西站将高唐、茌平、东阿、阳谷、莘县、冠县6条县际公交以及顾官屯城区公交等7条公交线路,延伸到火车站广场发车,进一步加强了县际公交与火车站的无缝对接,实现了零换乘的出行新模式,将有效缓解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