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速路战线“逆行者”:只要疫情不退,就没有结束日期

2022-01-12 22: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近期,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又加上临近春节,返聊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压力逐渐加大。高速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是维护聊城市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面对各地严峻的疫情形势,近日,聊城各大高速站口涌现出一大批疫情防控人员,他们身穿防护服,24小时坚守在防疫“前哨”,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您好,请您带好口罩!”“请出示一下健康码以及行程码。”1月12日晚上7点20分,在聊城东高速口,“请扫码通行”的牌子竖立在道路旁,一群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逐一对驶入聊城境内的车辆进行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观察到,路口旁新架起了一个贴有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中心的小厂房。厂房内,聊城开发区北城街道卫健办主任张博正吃着一份刚送来的盒饭,房间内,摆放着一张床,一个烧水壶以及几箱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前些天,街道接到上级指示,要求街道工作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张博介绍,“工作人员主要是查验来聊人员的健康码以及行程码,对来自中、高风险来聊的人员进行登记,如果发现黄码、红码情况,会立即向上级防疫部门报告,将来聊人员转送至医院。”

  据了解,北城街道的工作人员坚守高速路口已经是第三天,每天两班倒,每天早晨7点半换班。“全街道一共200多名工作人员,一听到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都热情高涨,现在排班已经排到年后了!”张博说,“没有具体结束的日期,只要疫情不退,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就始终不会停止!”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