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调研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2-01-12 09: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晗 通讯员 李朋 魏霄 聊城报道

  “为保护和传承黄河传统文化,你们是怎么做的?有哪些具体措施?”近日,东阿县纪委常委任怀耿在县文旅局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向有关责任人员问道。

  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东阿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组。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局等20个职能部门及5个沿黄镇(街道),从工作谋划部署、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机制运行、监督服务保障等方面,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持续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镇(街道)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扎实推进全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调研组在东阿国家黄河森林公园、绣青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施工现场等实地查看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镇(街道)汇报了各自的三定方案、特色工作、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效工作机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

  调研人员将汇报内容进行梳理、汇总,明确各部门、镇(街道)职能职责,激励其担当作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通过进行探讨、交流,查找问题,提出合理性意见,使各职能部门、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形成全省黄河保护治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本次调研共座谈300余人次,梳理出监督重点60余项,提出合理性建议20余条。

  “下一步,东阿县纪委监委将从切实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促进黄河流域协同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黄河国家战略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东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