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心!聊城东阿一位老人骑车不慎落水 幸亏遇到他们

2022-01-12 09: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耿淑芹 聊城报道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骑车外出时不慎掉入水沟,处警民警救其上岸后,脱下自己的警服为老人披上。1月9日,聊城东阿县公安局牛角店派出所民警鞠振华的一个举动,为这个寒冬增添不少暖意。

  1月9日10时许,东阿县公安局牛角店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警情,称辖区一位老太太不慎落水,急需救助。
  接警情后,派出所民警鞠振华和同事,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到场后,他们发现一名女性老人,骑电动三轮车掉入路边水沟中,当时被三轮车压住无法脱身。情况紧急,派出所民辅警随即招呼周边群众,最终联手将三轮车拉起,并将老人救助上岸。

  上岸后,老人浑身湿透,一时无法行走。鞠振华见状,立即将自己的警服脱下为老人披上,并将警车打着火,打开暖风,同时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等老人稍事休息后,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一路送到牛角店镇医院救治。事后,匆匆赶来的家属,对民警对老人的及时救助表示由衷的谢意。

  为此,东阿警方提醒大家,冬季天冷,老年人骑电动车出行,千万不要骑太快,否则很容易被风吹感冒,再加上冬天衣服穿得比较厚,身体没有那么灵敏,难以处理紧急情况,也避免路况不好时出事故。

初审编辑:迟晨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