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还群众1487.98万元!刚刚,聊城公安通报...

2021-11-05 14: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常明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当前,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经成为新型犯罪的主流类型,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1月5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在聊城市公安局召开。会上,聊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李鹏介绍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关于“断卡”行动的有关问题。

  李鹏介绍,1-10月,全市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86名,核查手机号线索153条,打掉窝点30个,抓获窝点犯罪嫌疑人84名,核破案件75起,查扣GOIP设备36台,猫池设备10台。市反诈中心共接预警312101条,预警反馈率100%,成功劝阻307415起,成功率98.5%;全市通过侦办平台紧急止付个人、对公、三方账户41572个,止付金额12.06亿元,冻结账户1818个,冻结金额2.35亿元,向受害群众返还被骗资金1487.98万元。

  李鹏表示,下一步公安局将继续加大对涉“两卡”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继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控增量、清存量,坚决清除本地窝点,斩断黑灰产业链条,全力遏制“两卡”违法犯罪蔓延态势,彻底铲除滋生电信网络诈骗的土壤,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会末,群众代表领取返还资金,并现场参观了缴获的电信诈骗设备。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