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交警:党建有温度 便民有口碑

2021-10-31 0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聊城报道

  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向纵深发展、向高质量迈进,阳谷县公安局交巡警支部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创新推行以政治建设为轴线,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推进党建工作,通过旗帜引领,育强红色头雁;问题导向,理清创建思路;“熔炉”教育,丰富教育实践;点亮旗帜,促进融合发展为工作导向,推动党建与队伍建设相融合、落实党建与业务规范相融合、践行党建与民意诉求相融合、实践党建与创新发展相融合。2021年被市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被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基层党支部。

  阳谷交警以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进得去、服务好、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以细“治”入微的服务提升基层治理的温度,形成党员民警积极跟进的服务新格局。

  守住“初心堤”防汛抗灾、为民解忧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防汛抗灾形势严峻,阳谷交警大队全体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守住“初心堤”。在防汛抗洪的严峻时刻,阳谷交警大队党支部指挥得当、反应迅速、顽强奋战,与兄弟单位一起构筑一道冲不垮、压不倒的坚固堡垒;小长假第三天,除正常国庆安保勤务之外,大队领导紧盯一线,出动13辆警车,57名民警辅警严阵以待,积极参与金堤河防汛工作,再次彰显出的是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温暖“型”警队“铁军”本色和阳谷交警敢担当、善作为,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亮剑”精神!

  一部手机搞定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现了“零接触”办案

  针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双方无争议,只有车损或仅造成人员轻微伤亡事故,阳谷交警推行使用微信版的道路交通事故远程快处系统。微信关注“阳谷交警”即可和事故处理民警视频连线处理事故纠纷。这种“屏对屏”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网上办、掌上办、快速办,不仅优化了道路通行环境,更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落实到了实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家门口的便民驾考新考场建成,“网红”考场暖心服务得民心赢民赞

  为满足群众就近考试需求,阳谷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小型汽车准驾车型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中心并投入使用,实现了申请小型汽车准驾车型驾考不出县的梦想。大大方便了群众,也是全市第一家实现全科目考试的县级大队,获得群众好评如潮,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