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课带研、听评互促 莘县陈集小学借支教东风抓教研 凭教学研讨提质量

2021-10-12 18: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孔卫平 申淑丽 莘县报道

  为让教师们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校教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莘县俎店镇陈集小学借城区学校优秀教师到农村学校支教东风组织了全校参与的互听互学公开课听评课活动。

  申淑丽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分数的初步认识》一课,以谜语导入激发学生兴趣,创设情景教学,教学环节过渡自然,课件制作精美有趣,以设疑促教学,加之耐心的引导和多元化的激励评价,真正还课堂于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尹先霞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英语《Where did you go?》一课,富有激情的课堂状态,带给学生不一样的语言情境,既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又让学生积极体验了英语课堂的乐趣;吕路路老师六年级的语文课《桥》,抓住重点,针对文本主题,有效设置问题,图文结合,让学生一遍一遍体会内容的感情,不知不觉把学生带入情景当中,充分地体现了学生学习中的主体地位。王孜菲老师执教三年级音乐课《草原上》,犹如一场视觉盛宴,整堂课抑扬顿挫、层层递进,带领学生一起达到课堂高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快活的身影犹如一群快活的鱼儿畅游在音乐的海洋里……

  课后,王校长和支教老师分别对本次听评课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教学中的闪光点,同时针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对自己的课和支教老师的课程进行了自评和互评。

  研讨会上,王校长指出,全体教师要依托今年的支教活动,多多向支教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学校将多开展互听互评的公开课教研活动,进而更好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支教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红艳。

初审编辑:袁志威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