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进职能优化、流程再造 莘县扁平化审批推动高效率服务

2021-10-12 18: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李相池 王丽燕 莘县报道

  “真没想到这么快,我来到这个大厅不到一个小时,变更了营业执照、办理了一台叉车设备登记证,做了一个环评登记表,现在办个业务真是快了,不用等,不用找领导签字,直接就能办。”近日,前来莘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王先生体会到了审批扁平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扣“一次办好”改革精神,优化再造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精简环节,压缩审批层级,充分给工作人员放权,实施扁平化审批机制,切实提高了审批服务效能。

  据介绍,该局扁平化审批机制主要依靠“四项措施”来推行。一是规范流程定清单,对审批事务办理层级进行扁平化再造,提高运行效率质量,梳理出139项扁平化审批事项清单,清单之内的审批事项环节不得超过2个,时限不得超过1个工作日;二是下放权力减层级,将食品经营许可、农药经营许可、个体工商户登记等行政许可事项委托下放至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方便群众“就近办”;三是整合资源提效能,以综合受理区、审批服务区为主体,帮办代办、投资项目会客厅为襄助,链条办理、并联审批为途径,有效整合各种资源,推动联动服务落地落实,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好各项业务;四是专班办理解难题,对阶段性、疑难性、重点业务工作等,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配置力量和资源,减少运行层级和环节,更好地化解群众在业务办理时遇到的专业性顽疾,提高决策执行效率。

  莘县行政审批局在推行审批扁平化机制以来,由于审批链条缩短,有效缩短了审批事项因逐级上报而导致“在路上”的时间,审批的“扁平化”促进了办事的“便利化”,给投资企业带来了更好的审批体验和获得感,进而推动了营商环境的优化。

初审编辑:袁志威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