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就是山东 | 直击聊城徐楼“农运会”,看老农使不完的“幸福劲儿”

2021-09-23 1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李新民 聊城报道

  9月23日上午,聊城市“唱响家乡美·特色乡村行”跨平台融媒体联动网络直播活动暨网络名人线下观摩活动启动。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富民新村格外热闹,一场专属于“农民”的运动会正在富民新村徐楼村广场外召开。

  聊城市是重要的农业大市,农民是聊城市最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东昌府区侯营镇徐楼村有耕地1500余亩,近年来,徐楼村大力发展大棚蔬果,1000余亩地建成大棚,葡萄、西红柿、豆角、西葫芦、茄子等蔬菜水果远销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700余居民也因此走上富民之路。

  每天上午十点左右,徐楼村民朱之英都在葡萄大棚里劳作,朱之英告诉记者,她种有两个葡萄大棚,繁忙时会雇几人来工作,平时都由她一人打理,“今年葡萄单价达5元/斤,每亩地收入能达到两万元,一年下来比上班也不少挣钱,”朱之英说,她种大棚种了有十多年了,三年前开始种植葡萄,每年她一人就能给家庭带来5万收入,今年每亩地比之前还能再增加5000快,对于朱之英而言,今年绝对是个丰收年。

  同样,同村居民徐培旺也说,近两年,徐楼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健身器材、体育设施、娱乐广场也建起来了,村民们生活也感到十分满足。徐培旺介绍,他的大棚有十亩左右,种植有西葫芦、西红柿、茄子,最近蔬菜价格比较平稳,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基本每年每亩地纯利润收入有两万元。同时,徐培旺也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希望,他说,他们将紧紧抓住政策,努力在农村创造出一番事业。

  正如徐培旺所说,包括徐楼村在内的许多村庄,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收入不断提升,随之带来的便是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精神生活的丰富多彩,连续举行了九届的“侯营镇运动会”便是生动体现。

  据东昌府区侯营镇富民新村党委委员何克强介绍,前些年,运动会只有几人参加,并且运动项目也很少,但随着村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参加运动会的村民越来越多,运动项目也越来越丰富,今年运动会吸引了周边300余村民参加,项目包括托球跑、自行车慢跑、跳远、跳绳、拔河、广场舞等等。

  9月23日上午,在徐楼社区服务中心前的广场,小到十多岁的学生,大到五十多岁的老人,都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今天刚好也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我们就当过节了”……

  “现在大家腰包都鼓起来了,这些运动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我们农民生活经过一年的辛勤劳作,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季节,通过这次运动会,也展现了我们新时代农民生活的新面貌”,何克强说,他们也将一直把运动会举办下去,努力形成侯营镇的品牌。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