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2021聊城网络文明周正式启动

2021-09-13 20:3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见习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9月13日下午,由中共聊城市委网信办、聊城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21聊城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举行。聊城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衣善忠,聊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苗运周出席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广大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为聊城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1聊城网络文明宣传片》,分别为2021“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山东网络正能量作品获奖代表,2021“好网民·在这里”榜样人物(榜样社团),聊城网络正能量作品和项目获奖代表进行颁奖,会议同步发布《网络文明倡议》。

  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和网络文明建设,开创性地建立了“五位一体”网络正能量传播体系,着力打造“网络雁阵”“网络长城”品牌,网络舆论引导更加有力,网上信息治理更加有效,网络文明水平不断提升,网络空间日渐清朗。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网络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深化网络文明建设创新创造实践,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成果人人共享。

  2021聊城网络文明周期间,全市将开展“同倡网络文明 共树网络新风”网络文明主题展览及网络素养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家庭、进学校等网络素养教育“六进”活动,大力传播网络文明理念,集中展示聊城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共治,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贡献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