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争做水城好网民!聊城网络素养教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非遗展演,市民体验无限乐趣!

2021-09-14 21:48:00 来源: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见习记者 常明清 聊城报道

  为引导人民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9月14日下午,“争做水城好网民”网络素养教育活动来到聊城市东昌府区向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之家)。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中共聊城市委网信办、聊城市文明办、共青团聊城市委主办,东昌府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团区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古楼街道向阳社区共同承办。

  雕刻葫芦、画糖画、木版年画和剪纸…活动现场,除了宣传网络文明知识外,还设置了多种非遗项目展示,传承者们通过现场制作,向居民展示精美的技艺,并邀请居民一同参与其中,让居民亲自体验非遗文化带来的乐趣。

  同时,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本次网络素养教育活动还邀请了聊城口腔医院、聊城爱尔眼科医院、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的身体检查和健康知识科普,还邀请一剪美职业培训学校为社区居民进行义剪,得到居民的格外关注。

  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乡村放歌”公益项目发起人靖德刚表演网络新风歌曲,收到居民们喜爱。“这种宣传方式非常好,让居民很有兴趣,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就学到了很多网络素质教育的知识。”社区居民沈女士说,希望活动能走到越来越多的小区,让更多的人都了解到“文明上网,清朗网络”的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